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律师点解-债务债权 > 正文

半年工资被拖欠 法院帮忙解“薪结”

更新时间:2021-01-13 10:48:52    内容来源:   

  年关将至,能顺利拿回被拖欠大半年的工资,是什么心情?近日,在萧山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15位医药公司的职工用灿烂的笑容和竖起的大拇指,给出了最真实的答案。

  受疫情影响,我区某医药公司自上半年开始陷入经营困境,逐渐走到了倒闭和破产的边缘,包括王大哥在内的15位职工因此被拖欠了6个月的工资。王大哥等人多次与医药公司协商,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大家选择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去年7月10日,王大哥等15名职工分别将医药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偿还被拖欠的工资,该系列案件所涉及金额共计43万余元。经萧山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均达成调解协议,医药公司承诺将于当年7月20日前支付15名职工工资共计43万余元。

  到了约定时间,医药公司仍未履约。至当年10月14日,王大哥等15人陆续向萧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多方调查,执行局的楼法官发现医药公司涉案多起,而公司法人代表赵某和实际负责人黄某早已下落不明,公司也未正常经营。他立即对赵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失信等措施,并冻结了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

  随后,楼法官前往医药公司,将公司办公室、财务室、仓库贴上了封条,并查封了现场的财务账册、印签等。同时,开始对查封的设备进行评估拍卖。去年12月10日,在上述一系列强制措施的威慑下,公司实际负责人黄某主动现身,来法院支付了全部工资款。

  因拖欠的职工多为外地职工,又临近年底,为尽快解开王大哥等人的“薪结”,楼法官决定尽快对案款进行集中发放。

  “大家都是打工的,都不容易,真的是无奈之下才走的法律途径。”拿到辛苦钱的张女士回顾了自己长达半年的讨薪路,非常感谢法官的高效执行,“尤其是能在过年前拿到工资,大家都很高兴,这下能过上一个好年了,非常感谢法官!”

  今年以来,萧山法院进一步发挥执行工作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共执结劳动工资案件915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2499.75万元,在保民生、构和谐、促发展的路上速度不减、力度不松,为人民群众的血汗钱牢牢撑起了“保护伞”,获得当事人的点赞。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