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高质量发展呼唤企业新作为

更新时间:2022-01-18 13: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新年伊始,萧山以一场重磅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迈入新时代的嘹亮号角。这是一次冲锋号,更是一场攻坚战,在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作为浙江的经济高地,民营经济发展的标杆地区,萧山迈入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对于民企集聚、企业家众多的萧山来说,迈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最重要的力量之一,是企业家要有新担当、企业要有新作为。同时,作为政府,要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让企业家可以在市场的浪潮中劈波斩浪,勇做弄潮儿,成为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

企业家要有新担当,企业要有新作为。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者,大家都是参与者,而企业和企业家更是其中最重要的参与群体之一。萧山辉煌的历史,早已证明了企业在这块土地上的重要性。过去四十余年萧山高歌猛进的发展,靠的是企业的发展、产业的壮大,靠的是企业家和创业者的艰苦奋斗。萧山企业家向来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实践者,既要聚焦做大体量,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和财富,也要聚焦做强内功,为国家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贡献更多力量;既要着眼全球化,积极走出去,用足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也要把总部留在萧山,情系桑梓、回报家乡。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呼唤企业家精神,他们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提高员工收入,带领企业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创造新佳绩。

提升企业实力,关键在于加快创新步伐。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那就是增强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萧山民企梯队齐全,既有万向、传化、恒逸、荣盛等闻名全国的大企业,也有众多中小企业,经济底子厚、基础实,为打开创新发展之路积累了巨大的动能。在这样的关键时期,中小企业要做好稳健经营,稳扎稳打提高自身实力;大企业要主动承担起创新发展的责任,体现民企的担当,在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上加快攻关,提升整体科研实力,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萧企要利用好萧滨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将自身的基础实力和滨江企业的科研实力积极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唯有实现这一“鲤鱼跳龙门”式的跃进,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梦想才能实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塑造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企业家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发挥弄潮儿的聪明才智,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成就新作为、开创新未来,奋力谱写萧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萧山日报评论员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