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新增42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更新时间:2022-01-15 09:5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区奥展实业有限公司、祥博传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居全市前三。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而尖”“小而专”,长期专注于某些细分领域,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上深耕细作,具有专业程度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我区企业梯度培育重要的组成部分。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高精度3D数字化软硬件技术10余年,自主研发了“结构光立体匹配及三维重建算法”等五项核心技术,拥有近300项授权专利和100多项软件著作权。在推动新技术普及化应用的路上,先临三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国际标准管理模式为支撑,持续完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产品开发、生产,目前已通过CE、FDA或FCC等国际产品标准。

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属于互联网数据服务行业的规上企业,同时也是国家重点领域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碳银专注于搭建分布式清洁能源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三年投入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的9%以上,取得知识产权授权45项,并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近年来,随着“专精特新”培育力度不断加大,我区将原有的梯队培育体系优化升级,形成了以世界级领军企业及链主企业、高市值上市企业、单项冠军企业、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的“五企”梯度培育体系,统筹部门和各镇街、平台,提升企业培育力度与深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21年度,我区共培育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2家,企业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蔡琪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