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已达106家

更新时间:2022-01-12 13: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市经信局公布2021年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区松裕印刷包装、睿丽科技、荣丽布艺等21家企业技术中心入选。至此,我区拥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06家。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源头和核心,可以反映一个地区或企业创新能力的高低。根据要求,新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开发为重点,以提高效益为中心,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步伐,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技术中心作用,努力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松裕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传统标签及软包装创意设计、创新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客户包装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企业技术中心立足新产品开发项目,围绕饮料包装开发个性化标签、功能性标签及环保标签等新品,拓展松裕产品的类型及提升产品创新性;正在主导《热收缩标签》行业标准起草,弥补标准体系空白。同时重视研发项目开展,每年完成多项研发项目开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技术实力。

未来,松裕印刷包装将以“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为牵引,紧紧围绕自主创新战略,进一步完善创新机制,扩大创新产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荣丽布艺企业技术中心也是此次入选的杭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之一。依托技术中心,荣丽布艺广泛运用石墨烯纤维、导电纤维等功能纤维用于床垫面料研发,提升床垫的科技含量,丰富床垫的功能。

企业每年投入不少于营业额5%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提升企业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荣丽布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每年开发六七百个新产品,常见面料对于花型、花色要求是非常高的。消费者喜欢新的东西,新的色彩,新的流行,我们每年也会出三四个有特种功能性的新品。”

此次入选的2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覆盖行业广泛,包括纺织、五金机械、纸包装、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行业,展现了我区制造业基础扎实优势。近年来,萧山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推进企业技术创新,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着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接下来,萧山区将深化制造业企业梯队建设,加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力度,推动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应用。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徐乃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