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部署春运疫情防控 及进口水果管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11 13: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将来临,区春运办第一时间对2022年我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今年春运期间,我区将紧抓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交通场站、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运力组织和线路保畅,全力做好保畅通、保运力、保安全工作。

据了解,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因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我区客流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初步预计春运期间班线客流量在1.2万人左右,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5日至30日,客流省外流向主要是安徽、河南、江苏等方向,省内流向主要是宁波、绍兴、嘉兴、舟山及杭州市辖区范围内的各区县等地。

春运期间,萧山长途客运可投入营运客车152辆,其中班线车辆48辆、旅游包车车辆104辆,将根据春运期间客流的变化规律统筹安排,合理配置运力。公交流向主要是萧山城区与杭州主城区、滨江、下沙和江东产业集聚地之地。铁路杭州南站春运期间计划增加列车39列(普速38列,高速1列,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春运40天预计发送客流30万人左右,到达客流与发送客流基本持平,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湘湖游船2022年春运预计接待8000人左右。

针对国内多发新冠病毒随冷链传播的情况,日前,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发出公告,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对进口水果闭环管理。

我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首站(入浙落地第一站)经营者应查验每一批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预防性全面消毒,并将“三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信息和进货数量信息准确录入“浙食链”系统。持有外省规范“三证”的,自1月12日起需到省专业核酸检测站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赋码上市。下游进口水果经营者(含生鲜水果店、农贸市场经营者、蛋糕房等)向省内进口水果经营者进货时,严格进货查验,必须使用“浙食链”系统进行扫码入库、扫码出库,确保货物信息和扫码交易信息一致。


作者:记者 黄婷 杨圆圆 通讯员 汪锋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