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筑牢烟花爆竹安全“防火墙”

更新时间:2022-01-10 13: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区应急管理局牢牢拧紧“安全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净化节日市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前期,区应急管理局结合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换证审核,对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各零售点《营业执照》和《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存放是否合规、灭火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及能否正常使用等方面。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同时,加强对各零售点负责人安全经营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进一步提升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我区烟花爆竹销售秩序,有效提高了广大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意识,确保我区烟花爆竹经营环境的稳定和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71家,消除问题隐患56处。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通过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检查方式,强化对我区烟花爆竹经营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