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盈薪无忧”为务工者讨薪3233万元

更新时间:2021-11-05 16:55:2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王师傅向盈丰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站送上了一面锦旗,表达对工作人员帮忙追讨欠薪的感激之情。

王师傅今年7月5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钱江院区项目一期项目工地从事电焊工,7月27日退场,却没有结清工资。王师傅多次找项目部协商,迟迟未得到解决。对此,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全力进行调解。10月21日,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公司愿意支付欠薪。

针对辖区企业多、楼宇多、工地多、欠薪事件高发等矛盾,盈丰街道积极响应数字化改革,开发并运用“盈薪无忧”劳资纠纷处理云平台。这是围绕提升欠薪整体智治能力这一核心业务,在全区镇街、平台中首个运用大数据开发的系统。

“盈薪无忧”云平台建立了一个欠薪处置驾驶舱,集合来自110报警、现场来访、区劳动监察大队下派、省预警平台、信访件等各方来源的涉及欠薪问题。

“面对辖区17个村社(含筹建社区)、百余个工地、近5000多家实际办公企业,此平台实现了案件流转有记录、案件处置有闭环、案件查询有依据,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盈薪无忧”云平台已处置案件1466个,涉及金额3233万元,为一线基层人员上门核实情况数据提供了“最多输一次”的便利。


作者:记者 甄兰 通讯员 龚晨忱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