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严惩非法违法行为

更新时间:2021-11-05 16:29:4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区应急管理局紧紧抓住新《安全生产法》施行的有利时机,加大执法力度,以“执法+普法”的形式,督促企业学法用法,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9月,区应急管理局参照驾照积分管理的理念,上线了“危化安全驾照”,赋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施动态积分管理,通过科学化设分、精细化扣分、人性化加分、常态化评分“四步走”,推动危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闭环落实。截至目前,共约谈企业1家,停产停业2家。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首日,区应急管理局检查发现某卫浴企业未按要求落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提出的风险辨识、风险分级和风险管控等事项,开出首张罚单。

为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区安委办制定下发了《萧山区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场)、平台、各部门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区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培训、专家授课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培训,并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考核,狠抓贯彻执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9月份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共检查企业56家,立案查处59家,责令停产整顿8家。现将2021年第五批安全隐患企业在媒体上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