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来萧调研电力保供情况

更新时间:2021-11-05 16:08:2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今年,我区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工作,打造“放心消费商圈”新高地,全力创建“消费安全放心、消费公平放心、消费品质放心、消费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目前,全区共培育放心消费商圈10个,分别是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汇德隆家电临浦超市、杭州国际珠宝城、汇德隆家电瓜沥超市、汇德隆家电城东超市、汇德隆购物中心、汇德隆萧山家电超市、萧山万象汇、汇德隆家电广场、银隆百货,创建数走在全省前列。

近日,市民王女士在萧山万象汇的某女装店购买了一件毛衣,回家再次试穿后发现不合适,次日拿去店里顺利退货。网购有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如今萧山的商场也纷纷做到了这一点。

老牌的汇德隆银隆百货等商场不必说,万象汇作为今年新培育的“放心消费商圈”,通过广泛动员,已经实现综合体内全域创建“放心消费单位”或“放心消费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并在商场内电子屏进行公示。此外,在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筹备阶段,区市监局就提前介入,以楼层为最小单元,组成“1+2”指导小组,即1名市监干部和2名商场负责人,层级推进放心消费单位的建设,全面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继杭州国际珠宝城、杭金衢高速公路服务区两大专业化商圈建成后,今年,我区重点发展特色行业“放心消费商圈”建设。

比如,本土家电龙头企业汇德隆通过提升改造,将“放心消费”与企业品牌理念相融合,形成“客诉处理体系”,落实“无理由退货承诺”,助力行业自律;湘湖景区在建设“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中将创建“放心消费街区”列入议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扩建招商,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在浙江”氛围,切实提升杭州“东大门”的窗口形象,努力探索打造“放心消费”杭州样板。

为营造浓厚“放心消费”氛围,今年我区充分结合“优化环境迎亚运”活动,在银隆百货、万象汇、珠宝城三个商圈设立“放心消费商圈”指示牌,在奥体印象城、汇德隆家电超市、空港新天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18个商场(街区)摆放“放心消费迎亚运”的卡通宣传立牌。此外,还通过在阅报栏、小区宣传栏、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放心消费在浙江”宣传海报,使“放心消费”从城镇走向农村,真正实现“放心消费浙里有我”。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戴梦迪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