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再添6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更新时间:2021-09-27 16:06:5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2021年杭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公布,萧山共有6家孵化器上榜,分别是“未来+孵化器”、数智双创中心、微软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蚂蚁创新基地、天明国际产业园和朴鲁汇新塘创业大街。

作为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为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的孵化服务平台,“未来+孵化器”聚焦硬核科技领域,重点面向集成电路、半导体方向产业化项目。截至今年8月,“未来+孵化器”累计引进相关产业高端人才项目25个,其中集成电路、半导体企业18家,更有6家企业获得我区2021年第一批“5213”计划扶持,总扶持金额达1300万元。杭州乾晶半导体有限公司、杭州吉声科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蔚斯博系统科技有限公司3家在孵企业与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不仅是“未来+孵化器”,此次上榜的其他孵化平台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如微软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已成功引进26家科技类企业,现有院士项目1家,萧山“5213”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12家,获得融资企业2家。蚂蚁创新基地已有16家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等类型企业落地。

作为科创企业成长的起跳点,孵化器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系统的服务。如位于宁围街道的数智双创中心,采用“政府支持、企业主体、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运营机制,通过规划、整合、服务、招商,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快速成长的环境。天明国际产业园孵化器采用“产业+资本+双创基地”的特色孵化模式,为入孵企业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孵化空间。新塘创业大街还设立了创业陪跑中心、项目路演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统战之家,完美链接创业者的工作、学习、生活、社交。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7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7家,市级16家。“在全区创新创业载体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区科技局也将引导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提供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等,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