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一家萧企入围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

更新时间:2021-09-13 10:32:4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公示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新唐信通(浙江)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的“亚运核心区车路协同车联网安全认证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项目评选便是为加快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推动商用密码应用,保障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安全。杭州亚运核心区车路协同车联网安全认证试点项目依托5G、C-V2X技术和群体智能技术,融合感知、高精度定位/地图、CA平台、网络通信安全等关键技术,重点打造面向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智慧交通应用,服务亚运会,以实现智慧亚运为总体目标。

新唐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致力用信息通信技术赋能行业发展,提供安全、自主、可控、可靠、可持续运营的车路协同基础网络服务,为社会治理和城市治理提供解决方案。依托该试点项目,新唐信通后续将联合数字安全公司、车企、电信运营商等合作伙伴,建设车联网CA认证运营中心,打造车联网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体系,促进车联网产业健康安全发展。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子武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