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新《安全生产法》及高处作业安全管理线上培训举行

更新时间:2021-09-13 10:32:0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区安监站举办《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及高处作业安全管理线上培训,各镇街(场、平台)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全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人员近千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讲解人员本着“内容无遗漏、培训有实效”原则,通过新、旧安法对比,详尽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版)的重要变化和法律责任。此次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进一步宣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重点解读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明确主体安全责任划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企业敲响警钟。

同时,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结合我区日常工地巡查情况,详细讲解了高处作业的具体概念、隐患识别与消除措施,通过深入剖析具体事故案例,进一步加深企业高处作业的风险意识和重视程度,要求企业把新法规、新思路、新方法作为安全实施高处作业时的方向指南,具体、严格、规范地落实高处作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下一步,区安监站将继续丰富多元化管理手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全力打造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杨苗苗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