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26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达140.77亿元

更新时间:2021-09-01 16:54:0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也是萧山实现赶超跨越的“生命线”工程。昨日,我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云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共有26个,总投资额达140.77亿元,其中通过钉钉视频连线,一批共8个项目进行云签约。

总投资10亿元的燧原科技杭州(软件研发)总部项目、10亿元的冠科美博生物药产业化基地项目、10亿元的杭可锂电池生产设备研发生产项目……从投资数额看,在26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引领作用强。

从产业类别来看,在26个签约项目中,生物医药12个、集成电路2个、人工智能4个、高端装备3个、新材料4个、总部经济1个,“大部分项目符合‘3+3+3’产业发展体系,发展潜力大。”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何为“3+3+3”产业发展体系?即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性产业,新材料、智能汽车、高端装备三大优势产业,金融、文旅、会展三大支撑性产业,该体系有助于加速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高新、高端产业大集聚。以燧原科技杭州(软件研发)总部项目为例,总投资10亿元,由上海燧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要建设以训练芯片研发销售为主的区域功能性总部,可提升我区人工智能产业芯片发展水平。

在本次签约项目中,生物医药项目占据半壁江山,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驶入了“快车道”。以药源新地CRO项目为例,其落户空港经济区,总投资11亿元,由浙江药源新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要建设药物安全评价中心、药效评价中心、药物报批申报管理服务和临床管理服务(以CRO为核心)等板块,建成后将完善杭州湾生物科技谷产业链,成为辐射科技谷乃至全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

“在12个项目中,涉及创新药研发、医疗诊断、打造医药流通大数据平台等多个细分领域。”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招大引强氛围日益浓厚,重点产业布局有了新突破,“3+3+3”产业格局日渐清晰,为我区产业升级、经济转型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孔宇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