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48.6亿元

更新时间:2021-09-01 16:53:3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萧山区三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24个。其中,产业项目15个,政府投资项目9个,涵盖了生物医药、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以及学校、交通道路、美丽城镇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总投资148.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5亿元。

质量高后劲足集聚高端创新要素

亿家健康智慧大健康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将作为“百城亿家、百强千企”健康管理总部基地,母公司和子公司及其他关联公司都将入驻,打造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健康管理的生态圈和产业链,建成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可超5亿元;聚玻国检玻璃研究院及检测中心项目的主营业务是“聚玻网数字服务平台”,用于生产检验检测装备、节能玻璃、电子玻璃、太阳能光伏玻璃制品及组件产品,建成后预计首年营业额约30亿元……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级。在此次开工仪式上,产业投资项目有15个,涉及新智造、医疗健康、新材料等领域,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显著经济效益,占集中开工项目数量近三分之二,总投资75.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1亿元。其中,开发区担当作为,开工产业项目5个,占产业投资项目三分之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既有创新引领项目,又有产业数字化项目,还有高端综合产业载体,这些项目的建设、启用,将有力引领全区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增添新动能。”

强保障惠民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学校、安置房、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是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有力举措。萧山区委、区政府聚焦于此,在24个开工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7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4亿元。

既有城东小学迁建项目这样的学校建设项目,也有蜀山街道祝家桥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黄山村安置房安置房建设项目,还有映翠路(西兴路—区界)、通城大道快速路(内官河—晨晖路)、纵九路(徐童路至戴北路)等市政道路项目,以及综合提升城市功能的临浦镇美丽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和提高我区供水保障能力的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江南线配水站项目,这批项目相继开工,将极大地完善我区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英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