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空港:今年计划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

更新时间:2021-09-01 16:51:0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在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浙江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中,空港佳成国际物流旗下浙江佳成通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证,有效期三年。

今年上半年,空港经济区立足科技创新,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围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经费投入、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继续引导企业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已对28家科技型企业实施政策补助,共计补助金额170余万元。

近年来,空港把科技创新全面融入到发展建设中,重点高新产业迅速聚集、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去年以来,空港经济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2021年计划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

空港临空经济依托大型枢纽机场的综合优势,对“资源全球配置、人才全球流动、产品全球销售”等临空偏好型的产业集群,具有天然吸引力。目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正以产业平台为主阵地,抢抓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风口,加快形成高新产业和数字经济集聚,打造临空经济升级版。

位于红山农场的杭州湾生物科技谷,总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致力于建设“世界知名、国内领先、长三角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主要发展生物医药、智慧医疗等未来高新产业。目前,落地杭州湾生物科技谷的健新原力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基地、京新生物生命科创中心等核心产业项目即将开建。杭州湾生物科技谷聚集了大量高新企业,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要平台。

同样,规划3.2平方公里的空港小镇则充分发挥临空优势,大力发展航空总部、临空服务等产业,目前已经集聚了中车、圆通、顺丰、佳成、物产、菜鸟等龙头企业,阿里巴巴产业带也顺利运行。这里,聚集了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还将孵化出一批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