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人才服务 萧山可“按图索骥”

更新时间:2021-09-01 16:47:4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此前,参加过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应届毕业生小张打算留在萧山创业,他对记者算了一笔账:留在萧山,可以申领6万元的生活补贴,3万元的租房补贴,创业还能获得20万元的银行贷款贴息。

对萧山人才政策如此熟悉的小张,成为了朋友圈里的宣传大使。“身边毕业同学很多,我都会推荐他们来萧山,一是萧山发展不错,二是萧山政策待遇都很好。”说罢,小张点开手机常用界面,“现在都会登录‘金钥匙人才之家’App,了解一些人才政策。这个App很好用,也会推荐给同事。”

小张所说的App,正是区委人才办联手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共同开发的人才服务App,目前已累计注册人才用户8698人、企业3064家,快速兑现政策6837人次。

“如何更加快捷了解我是哪一类人才?”测一测就知道。在“金钥匙人才之家”App里,只需和App做一些简单的对话,就可以推测出在萧能认定为哪类人才,以及可享受的对应政策。

点开App,主页面显示“补贴进度”“政策汇总”“公示公告”“人才服务专窗”“人才生态地图”“智能问答”等功能模块,还有各类政策发布。

据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人才服务需求度较高的依次是人才房、生活津贴、人才认定和政策推荐,而萧山企业对人才职位需求度较高的依次为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人工智能、结构工程师,月薪基本在1万-5万元之间。“‘金钥匙’App利用大数据,建立资源共享和人才交流平台,为人才提供各类贴心的服务,在生活上给予人才足够的便利,从而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

此外,作为新开发的应用——“人才生态地图”,可以实现生活出行、创业工作“按图索骥”,其中的数据分析地图更是借助大数据分析,将萧山人才需求、人才分布情况、人才宏观特征等一一反映,为政府挖掘人才,拓展服务空间,做好人才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鲍锦霞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