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更新时间:2021-08-27 19:12:4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同时伴随着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极大威胁,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力打赢防汛防台减灾保卫战的同时,继续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以《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为契机,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份以来,紧盯液氨制冷、涉爆粉尘、“三场所三企业”、小微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数字化监管,沉浸式执法等手段,落实风险隐患管控,确保平安度夏。

7月初,区应急管理局上线了“隐患管家”智能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实现了“隐患怎么样,管家有账本;隐患怎么除,管家有方法;隐患不整改,管家会预警;隐患反复现,管家会警示;隐患重挂牌,管家会预示”等功能,把安全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前面,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上线至今已帮助企业排查隐患问题1869个。

针对液氨制冷、涉爆粉尘等重点领域,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召开液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督促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用好“隐患管家”,做好百万员工大培训工作。台风过境后,区应急管理局还积极帮助企业开展灾后复工复产技术指导工作,围绕高温熔融、危化企业等重点企业,督促指导其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汛后企业复工复产培训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7月份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共检查企业220家,立案查处71家、责令停产整顿7家。现将2021年第四批安全隐患企业在媒体上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