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更新时间:2021-08-20 19:14:5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日前,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举行,共388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约5692亿元。其中,萧山5个项目参加了集中开工,总投资约70亿元,包括基础设施项目2个、民生保障项目1个、重大产业项目2个。

重大产业项目,对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重塑区域竞争格局具有举足轻重作用。以紫光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项目为例,其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5层现代化厂房,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制造;1栋11层研发试验楼,用于相关产品及技术的研发;建设3栋配套设施,用于园区生活配套(公寓、食堂等),便于吸引高端研发人才入驻。建设工期为2021—2023年。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最新ICT领域的技术方案和制造工艺,将实现年产210万台生产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产品,计划5年内形成年产70亿元规模的产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从底层技术研发到量产产品交付的完整价值链能力,进一步增强杭州信息技术产业链的基础实力。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发展能级,基础建设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依然是我区的“重头戏”。其中,杭甬运河新坝二线船闸工程位于义桥和临浦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Ⅲ级船闸1座,设计年单向过闸货运量通过能力为2820万吨。建设工期为2021—2025年。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杭甬运河船舶过闸吨位、通航能力和通行效率,为打造江海联运服务体系、促进运输结构调整、确保交通同步实现“碳达峰”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完善杭州市乃至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唱好杭甬“双城记”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区发改局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姚肖欢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