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浦阳201家低效企业完成提升整治签约

更新时间:2021-08-20 19:03:2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浦阳镇抢抓全区“亩均论英雄”改革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行动契机,5天时间里,落实201家亩均税收低于5万元的低效企业签约。截至目前,签订协议企业数量占全年任务的239.29%,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阶段性进展位列全区第一。

低效企业未来如何发展?浦阳结合产业布局、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鼓励有条件的低效企业与优质企业及专业运营商联建开发小微产业园,让低效企业入园集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盘活存量资源。截至目前,开工建设的轶拓小微产业园将接纳吸收8家低效企业,盘活企业低效用地18亩。

同时,对不在城市开发边界内、不具备土地续期条件且符合土地复垦要求的零星低效工业用地企业,主要是村级零散低于3亩土地的企业实施收储、复垦。截至目前,正在推进的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将整治谢家村砖瓦厂等3家低效企业,复垦企业低效用地3.52亩。

接下来,该镇将利用存量用地空间打造“存量标准地”,加快高质量项目招引,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目前,该镇前期走访摸排以及地理测绘挖掘出的具有区位优势的300亩整块建设用地,将通过招大引强,进行联片开发,预计将收储低效企业15家,建设用地超180亩。


作者:通讯员 徐王剑 记者 靳林杰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