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上半年开发区企业完成股权融资超75亿元

更新时间:2021-08-20 18:54:3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近日从开发区获悉,今年上半年,开发区企业共完成19起股权融资,融资1亿元以上企业14家,总融资额超75亿元,这一成绩已远超开发区2020年全年水平。

从行业分类看,大消费领域完成9起,总融资额超14亿元;生命健康领域完成4起,总融资额超40亿元;信息科技领域完成2起,总融资额超17亿元。从融资阶段来看,天使轮至A轮完成9起,总融资额超27亿元;B轮至Pre—IPO之间完成8起,总融资额超43亿元。7起股权融资来自美元基金,总融资额达8.9亿美元。IPO阶段,完成国内主板上市1起、海外主板上市1起。

以生命健康领域的股权融资为例,今年1月,嘉晨西海(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3月,杭州启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4月,杭州贝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1轮融资;6月,高诚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D轮融资……

“生物医药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核心赛道,总融资额超40亿元,对推动全区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这也体现了开发区在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层面的全面转型。”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萧山对外开放主平台,当前开发区已形成了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支柱产业,招商引资势头强劲。上半年经过外出主动招商、以商引商、补链招商等一系列“组合拳”,开发区整体项目信息愈加丰富,签约企业稳中有进,落地项目更有质量。接下来,开发区还将继续抢抓机遇、行动至上,力争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商引税等工作上实现大突破,为大平台的大发展、大跨越和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的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陈洁 吴迪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