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工行萧山分行 办理全国首笔同业电票代理承兑业务

更新时间:2021-08-20 18:47:3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在上级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工商银行萧山分行成功完成全国首笔同业电票代理承兑业务。

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在了解到同业客户的电票代理承兑需求日趋加大后,立即向上级行提交了业务需求申请,并成立专班全力推进该业务的落地。工行浙江省分行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梳理业务要点和问题,又多次与总行信管以及票营部门沟通,最终总行在2021年初制定并下发了相关管理办法,软件开发中心随即在最短时间内对系统进行了开发和升级。在与同业客户系统的不断磨合以及多次联测后,系统于2021年6月正式投产,工行萧山分行随即与同业客户对接,促成全国首笔业务的迅速落地,实现了同业电票代理承兑从无到有的巨大突破。 

该笔业务是工行第一笔同业电票代理承兑业务,具有重要意义。在票据业务从纸票迈入电票时代后,同业代理承兑业务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电票代理承兑业务的突破,将让工行与同业客户的合作更加深入,同时也能带动更多其他领域业务的合作。 

下阶段,工行萧山分行将继续秉承勇于创新的精神,协助上级行推进同业电票代理承兑业务的开展,同时研究创新更多的业务,为工行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 周吉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