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首席技师认定和技师工作室申报启动

更新时间:2021-08-10 12:44:4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顺应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日前,2021年萧山区首席技师认定和技师工作室申报正式启动,本次认定申报工作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截止到8月31日。

本次评定的区首席技师评选范围是萧山区内企事业单位中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签订三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也可参加。候选人应当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个人技能水平在区内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刻苦钻研技术,技能水平高超;有重大技术发明或技术革新,经济和社会效益好;具有团队精神,传技术,所带徒弟多人成为单位技能骨干。

本次区技师工作室申报对象以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工作室应具备领办技师,且团队中拥有3人以上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或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技术技能人才;建立较为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制度;有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或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

目前,全区已累计建立区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61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9家,市级16家,累计拥有区级及以上首席技师178名,其中省级4名,市级15名。“通过首席技师的认定和技师工作室的评选,能够加快我区各行业高技能人才集聚,积极发挥技能大师技术攻坚和技能革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楼春磊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