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两家萧企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更新时间:2021-08-04 17:25:0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2日,全球极具影响力与权威度的商业价值排行榜——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我区两家企业首次跻身榜单之列——浙江荣盛控股集团以营业收入447.259亿美元排名第255位、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385.62亿美元位列第309位。这标志着两家企业正式迈入全球大公司、大集团行列,企业价值与综合实力在全球得到权威认可与展示。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每年发布,主要以各企业的年度收入为评选准则。今年的榜单中,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8家,而萧山就占到两席。荣盛控股与恒逸集团都是萧山的“老牌”领军企业。荣盛控股以石化、聚酯为主业,同时,涉足房产、贸易、物流、创投等产业。目前主业已形成上下游完整产业链,为国内少数拥有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优势企业,其单基地炼化规模和一体化水平居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全国领先的芳烃、PTA及聚酯产销商。旗下“荣盛石化”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最有价值的25大化学品牌。

自1974年企业创办以来,恒逸集团始终坚守实业,在1994年组建集团后,确立了后向一体化战略,并于1996年开启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统计显示,恒逸聚酯年总产能从2016年的200多万吨,增至目前的1040万吨,员工人数也从7000多人增加到25000人。随着恒逸文莱大摩拉岛(PMB)石油化工项目一期全面投产,恒逸集团已成为我国投身“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中的民企典范。目前,恒逸集团正按照“总部+科研+基地”的三位一体模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布局,文莱、钦州、海宁、宿迁、绍兴等地多个项目齐头并进。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