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7家企业入围杭州市服务贸易示范名单

更新时间:2021-08-03 15:35:2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市商务局公布2021年杭州市服务贸易示范名单,我区朴鲁汇·湘山产业园入选示范园区,博雷(中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杭州华英新塘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普银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示范企业,浙江迪欧达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唐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成长型企业。

据了解,1—5月,我区服务贸易出口额42862.4万美元,同比增长211.9%,增速高于全国191.8个百分点。

自2019年杭州市商务局开展服务贸易示范园区、示范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认定工作以来,我区杭州湾信息港、柳桥羽绒产业国际合作区、朴鲁汇·湘山产业园等3家园区先后被认定为服务贸易示范园区。

其中,杭州湾信息港,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聚焦发展数字经济,不仅是我区第一个服务贸易示范园区,还先后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称号,落地了7家独角兽企业、16家上市企业、65家估值超亿元企业、8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有力地带动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的集聚发展。

重点产业园区建设,赋予了传统产业创新的动力,助推新产业新经济的增长,为全区服务贸易发展装上新的“发动机”。三年来我区重点培育的服务贸易示范企业有23家,成长型企业10家,总数全市领先。

2021年1—6月,33家示范和成长型企业实现服务贸易出口额3.6亿美元,占全区的58.6%,突显了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和影响力,助力我区提前完成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王珏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