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3家萧企加入“小巨人”俱乐部

更新时间:2021-07-28 18:21:3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区的杭州好克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

据了解,“小巨人”企业是指业绩良好,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于成长初期的专精特新小企业,通过培育推动其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杭州好克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与制造微创外科领域内窥镜及配套手术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设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拥有有效自主知识产权95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欧美2项),软件著作权证19项,部分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浙江环兴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化工非标设备生产制造,环保设备及环保成套集成系统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环保专业工程项目总承包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综合环保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三废”(废水、固废、废气)处理技术装备的研发应用。

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填料静密封件研发和生产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其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和省级企业研究院,具备强大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拥有54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项。

近年来,区经信局联动各镇街、平台,根据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条件,结合冠军企业培育库进行全面摸排,挖掘有申报潜力的企业。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钟虹 武佳奇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