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整治现场会

更新时间:2021-07-21 13:26:3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我区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暨丽晶国际综合整治现场会,与会人员赴丽晶国际大厦参观房屋整改、智慧楼宇建设等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参加会议。

吴炜炜指出,自5月26日整治专班进驻丽晶国际大厦以来,16个部门和单位形成合力,150余名骨干力量现场办公,整治行动扎实有力,整治氛围日渐浓厚,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在强势推进高层建筑综合整治过程中,要处理好打击与疏导的关系,在做好做足群众工作的同时,对不同业态的房屋实施挂图作战,展现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决心;要处理好服务与管理的关系,除了制定内部管理的刚性制度,还要通过业主公约来形成长治久安的管理。同时,要强化数智赋能,加大宣传力度,建好长效机制,通过把人防和技防充分结合,更好地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中,让群众更好理解、支持整治工作,把消防安全的篱笆扎得更紧。

目前,这座总建筑面积为26万余平方米的商务楼宇内,已实现房屋拆除清零和燃气封堵清零,并从违规隔间“以拆为主”转变到消防设施“以装为主”。专班把工作经验浓缩至《丽晶国际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手册》《智慧楼宇操作手册》等汇编之中,推出了八张“移交清单”以固化整治成效。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运用数字化改革思路,着力把丽晶国际打造成全区多高层安全整治的示范点,并复制推广至全区多高层楼宇之中。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