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全区装修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 年底全覆盖

更新时间:2021-07-20 08:59:4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区装修垃圾的管理,我区近日出台《萧山区装修垃圾处置专项整治方案》,目标是到今年底,全区装修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基本实现全覆盖,初步建立源头分类投放、中途规范收运、末端资源化处置的装修垃圾闭环处理体系,逐步实现“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规范、执法查处严格”的管理目标。

装修垃圾是建筑垃圾中的一类,是指房屋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弃料或废弃物,主要包括因装修产生的混凝土、砂浆、砖瓦、陶瓷、石材、石膏、加气混凝土砌块、金属、木材、玻璃和塑料等。

产生装修垃圾的单位或个人,要向物业公司(没有物业公司的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装修垃圾一般应采用装袋方式进行投放,严禁将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等其他种类的垃圾混入装修垃圾,装修垃圾集置点、箱体必须干净整洁、保持密闭;装修垃圾原则上采用智能箱体投放,各镇街(平台、农场)原则上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智能箱体的设置任务,并在装修垃圾投放点位设置装修垃圾指示牌,明确投放要求、投放时间、监督投诉方式等内容;各镇街(平台、农场)要落实清运主体实行车辆报备制度,加强对清运单位和作业人员的管理,规范装修垃圾清运,各镇街(平台、农场)产生的装修垃圾最终将全部进入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进行资源化处置。

我区正全面推进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第一阶段的动员摸底已结束,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实施。计划在11月30日前基本完成装修垃圾智能箱体及相关配套清运车辆的配置,完成智能箱体智慧系统建设并按要求接入区级平台,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等整治行动,确保顺利推进;12月底前,全面落实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措施,初步形成装修垃圾闭环处理体系,全面提升装修垃圾规范化处置水平。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