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萧企一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更新时间:2021-07-16 10:54:1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我区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沙发凳(鲸鱼系列B)”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据统计,今年1—5月,全区新增专利授权4924件,同比增长45.21%,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45件,同比增长147.22%。

“这个奖还是很有含金量的,此前杭萧钢构得到过一次。”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是中国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我国极具公信力、代表性和影响力。

此次获奖的产品为鲸鱼沙发SAMU,灵感来自于腾空跃出水面的鲸鱼,极富动感的身姿,勾勒出曼妙的曲线。此前,鲸鱼沙发已斩获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Good Design设计大奖、意大利A’Design Award设计银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圣奥作为萧企代表,自主创新能力很强,不仅同15家欧美行业顶级设计机构或独立设计师合作,还在行业内率先成立创新研发部门——中央研究院,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浙江省工程技术、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设计创新平台。截至2021年6月底,已累计申请专利1400余项,获得欧美设计大奖30余项。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