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政策解读 > 正文

18分钟办出施工许可证 我区“亲清在线”领跑全市

更新时间:2021-07-16 10:53:4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杭州吉宝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仅用18分钟就办出了施工许可证,这是杭州市“亲清在线”平台开通以来办理施工许可证速度最快的工业项目。截至目前,区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审批窗口通过“亲清在线”,已核发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54件,实际平均用时低于1小时,远优于“3小时”标准。

住建窗口还不断在审批机制上数字创新,推行全国首创的消防设计审查“无感审批”,通过实时对相关审批系统中的数据进行精准预判、智能处置,在企业还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提前为企业做出审批,为企业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目前该窗口已对39个项目实行了“无感审批”。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沟通联络,提高咨询释疑效率,自2020年6月29日起,区审管办组建“亲清在线”应答队伍,10名专职“应答D小二”依照“3分钟应答”机制,形成企业从咨询到办理、再到评价的“咨询闭环”。今年1—6月,我区“亲清在线”平台共答复企业咨询9883件次,为全区3万余家企业进行疑问答复和按职转办,实现了企业办事效率和满意率的双提升。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邵伊伦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