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全省第一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启用

更新时间:2021-07-16 10:52:4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货车驾驶员张师傅来到位于萧绍路上的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货运科,办理《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及继续教育签注盖章。在货运科工作人员帮助下,张师傅下载了“浙里办”App,并申请好了电子版《从业资格证》,上面清晰地显示了张师傅的从业资格类别、证件有效期、继续教育信息和诚信考核信息。“这可比以前方便多了,我只要按时在网上进行继续教育学习,就算回老家跑运输也不用怕证件脱审了。”张师傅高兴地说。

据区办事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区共有客货运业户数1336户,办理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共有14295辆。自7月15日起,全面启用第一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信息,共涉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等11个领域。“很多交通运输业的司机在外省市跑运输,但是以往纸质证书年审涉及的诚信考核签注和继续教育认定需要专程返回原籍进行,无形中增加了人力财力成本。但是申请电子版《从业资格证》后就不用每年跑到行业管理部门在纸质证书上盖章,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为方便道路运输异地从业,电子证照施行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含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诚信考核签注和继续教育认定在电子证照上展现,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同时,今后在执法检查中,从业企业和人员携带电子证照的,不再查验纸质证照。如出现从业人员手机故障、“浙里办”软件故障无法显示等特殊情况,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执法系统后台进行核验。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俞娜珠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