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幕

更新时间:2021-07-12 15:48:5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现场

第七届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

就业帮扶

现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见习训练

2020年我区赴河海大学参加校园招聘会

随着2021毕业季的来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成为我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结合,开启2021年萧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通过不断完善全生命周期的高校毕业生服务体系,构建全链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良好生态,不断增强管理体制的灵活性和人才政策的开放度,为萧山高质量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提供坚强的青年人才保证。”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将从7月一直延伸到12月,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区留学人员(大学生)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承办,萧山人才网、“萧山人才网官网”微信公众号提供网络支持。


三大板块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准

为统筹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本次活动分为“加快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开展招聘送岗专项行动”“大学生创业创新行动计划”三个板块。

其中,“加快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板块将开展未就业萧山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开展高校毕业生见习训练、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第二板块“开展招聘送岗专项行动”将举办萧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大学生实习实训专场云聘会“风起潮涌才聚萧山”校园云聘会。第三板块“大学生创业创新行动计划”将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展大学生创业政策进校园宣讲会,实施“筑梦萧然”大学生项目扶持行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创新服务优化行动。

提升就业创业质量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

“精准帮扶”,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创业服务月期间,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底数、就业需求、建立基础台账,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送政策活动。通过开展高校毕业生见习训练,给予见习学员生活补贴、见习训练基地训练费补贴等相应补助;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依托市局的就业指导师队伍优势,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在线就业指导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就业创业实践。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供需对接精准度。就业创业服务月期间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期,区人社局将做好有竞争优势、成长性好、具有核心关键技术的重点企业的对接工作,梳理企业对核心技术人才的需求,紧扣数字经济、生命科学、高端制造等“短板”产业,努力搭建企业和人才沟通的桥梁,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围绕发展需求,积极组织企业赴省内外各高校进行靶向引才。同时,展现我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优渥的人才政策。

整合创新资源,打造创业平台。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建立知名导师团队,组织精品课程体系,举行创业实训PK、开展定期沙龙分享,为大学生项目的核心技术、风控手段、营销渠道等方面注入创业的源头活水。导入各类创业资源,为大学生开辟创业创新的“快车道”。

萧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

明天,萧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将在萧山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大厅(沈家里路199号)举行。

招聘会现场将设置企业招聘专区,组织区内企业推出一批适合萧山生源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资源的优化配置;大学生(留学生)创业企业专区,组织区内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进行项目集中展示,介绍项目的技术亮点以及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情况,展现我区创业创新丰硕成果,以点带面,深耕创业创新氛围的营造,为我区着力打造特色人才品牌,扩大区域知名度注入新的时代推力;创业项目展示专区,组织一批适应我区产业和经济发展要求、具有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适合大学生创业且有较强操作性的创业项目,进行现场集中展示,面对面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现场提供社保政策、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大学生见习训练、大学生创业政策、就业指导、技能培训、职称评审、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前往萧山人力资源市场可乘坐公交659、702、726路至杭齿技校站下,届时欢迎广大求职者前来应聘。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蔚国军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