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更新时间:2021-06-17 18:28:1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房贷利率,牵动着每个购房者的心弦。近期有杭城媒体报道,杭州房贷利率又涨了,且部分行额度紧张甚至无贷可放。那么萧山情况如何?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5.6%,二套为5.7%。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刚买了房,就遇上了房贷利率调整。”近日刚付了萧山某楼盘定金的韩先生说,“这两天问了楼盘开发商的几家合作银行,发现利率都上浮了。”韩先生表示,楼盘开发商共提供了6家合作银行,其中有国有银行,也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国有银行二套房房贷基本在5.6%、5.7%,有的甚至达到了5.8%。在6家银行中二套房利率最低的是5.5%。”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为5.6%,二套为5.7%。

记者从萧山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中了解到,该行从本月10日起房贷利率已经上浮,首套为5.6%,二套为5.7%。萧山另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执行的房贷利率首套为5.6%,二套为5.7%。”

萧山一股份制商业银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从上周起我们首套房贷利率调为5.6%,二套为5.7%。”“现在房贷利率基本一致,很多银行额度很紧张。”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

而有的银行虽暂时没有上浮,但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房贷利率近期就要上浮到首套5.6%,二套5.7%。”

部分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每一次的利率上浮,就意味着买房需要交纳更多的利息。

“我的房子去年9月摇中的,是二套房,当时预审的时候利率是5.35%,但房子到今年6月8日才网签,贷款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最终利率要以网签时间为准,房贷利率要上浮到5.5%。”萧山的周女士挺郁闷。“不过万幸中,幸好不是6月10日以后网签,听银行工作人员说,如果是10日以后网签,那就要5.7%了。”据周女士测算,依她总额60万元贷款,期限12年,以5.5%利率计算,每个月要多还四五十元。如果以5.7%的话,每月要多还100多元。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部分银行额度紧张。其中有一家城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行房贷没有额度。”也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月初的时候额度会相对宽松一点。”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