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网签电子劳动合同上线 3个月签订16万份

更新时间:2021-06-17 18:26:2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杭州航民达美染整有限公司的人事在办公室打开“杭州人社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发起电子劳动合同签约。几分钟后,新入职员工就通过手机端完成员工签署,接着,企业人事在平台里签章落印,整个合同签订就完成了。

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3月起,萧山大力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的创新模式,截至目前累计已有2665家企业开展网签工作,共上传合同162943份。

登录平台,发起签约,系统智能填充合同内容,员工只需在线签字,单位确认并签署,签约完成。不到十分钟,杭州捷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就完成了往常需要半天的工作,“纸质的劳动合同一式三份,需要大量的材料和储藏室,不仅成本增加,而且调取和查阅也不方便。”这位负责人说。

而随着网签电子劳动合同上线,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制作劳动合同模板,发起批量签约双方签署合同、合同归档,而且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具有“数据储存、信息共享、管理便捷”等优势,免费提供了合同发起签约、签署、保存、快速查阅、调用和管理全流程服务,每个环节可追溯、可倒查,有利于更好维护用工双方权益,强化企业劳资关系风控能力。

“纸质合同易丢失、易篡改、查阅慢,如今电子劳动合同,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作为萧山龙头企业,杭齿集团现有员工1000人,通过签订电子劳动合同,大大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电子劳动合同”不仅可以改变我区劳动合同必须以纸质形式签订的历史,也开启了人力资源服务的“互联网+”新模式。“如今,我区已逐步形成‘线上签约、链上管理、大数据应用、跨部门互通’的劳动关系治理新模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人才居住证、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等业务已经实现与平台的互联互通,办理者无需再提供纸质合同。合同的查阅、调用均需授权,并点对点通知个人,便民利企的同时更加安全可靠。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丁珏 项青丹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