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打出“组合拳” 让租户住得更舒心

更新时间:2021-06-16 16:06:3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义桥镇田丰村临近许贤工业园区,外来流动人口多,出租房需求大,不少村民将自家房子改装后出租。然而,出租房在方便群众、为村民带来经济收入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方面的隐患,各类纠纷也时有发生。

“之前有位租户和房东没有签合同,只有押金收据,结果和房东发生了口角后,房东叫他马上搬走,还不退押金。后来租户联系了我们村委会治保主任,经过调解,房东才同意退还押金。”田丰村有关负责人说。

经过前期排摸,田丰村发现村中出租房还存在房间通道狭窄、私拉电线严重、楼道杂物堆积等乱象,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刻不容缓。而这也是不少群众的心中所盼。

为此,田丰村打出了“组合拳”。走村入户做宣传,引导租户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用火、充电时不离人,充电完成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在屋内给电动车充电等;对房东进行安全宣传培训,切实做好租赁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农村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让租户获得安全、良好的居住体验。”田丰村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田丰村将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房屋租赁双方合法权益,引导房东多关注租户的情况,及时消除出租房各类安全隐患,此外还将通过“微信治村”平台,加强出租房安全宣传,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