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刘小涛来萧调研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09 17:13:2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副省长刘小涛带队来萧调研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市区领导佟桂莉、陈国妹、吴炜炜参加。

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萧山技师学院,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浙江省数控技术示范实训基地、浙江省机器人示范实训基地、创客中心、创业基地,听取了有关学院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学院在助力新制造业发展培养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企业智能设计与制造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调研组一行对萧山技师学院重视职业教育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技师学院在世界技能大赛、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学院围绕“以国际视野瞄准办学目标、以精准定位培育集成人才”的战略目标,实施“高端化、前沿化、本土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当前社会紧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充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在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进展厅听汇报,详细了解杭萧钢构承接的项目情况、技术实力、管理模式等。近年来,杭萧钢构加大产学研合作步伐,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和研究所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持续引进国内外高端技术人才,在内外墙板、结构体系、构件形式、钢结构住宅等方面,先后获得36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在充分肯定企业技术实力、发展成绩后,调研组强调,企业要继续深耕主业,加强品牌引导,积极引育高端人才,加大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有关部门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加大对企业用工方面的政策扶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