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抢占科创制高点 推动发展高质量

更新时间:2021-06-04 19:38:4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在昨日召开的全区科技创新大会上,发布的《萧山区打造科创新高地行动方案》,为萧山打造科创新高地、推动发展高质量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注入了更为强劲的科技动力、创新活力。

抢占科创新高地,推动发展高质量,要紧扣数智赋能。要抢抓数字化浪潮新风口,积极搭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架构,加速构建数智管理驾驶舱,加快打造行业产业大脑,加紧谋划推进未来工厂,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系统集成开放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努力打造成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抢占科创新高地,推动发展高质量,离不开生态支撑。依靠创新引领站在时代“潮头”的萧山,有着雄厚的基础产业生态优势、优越的地理区位生态优势、强大的政策环境生态优势。通过数智赋能,打造最优生态,就会实现从个体创新向组团创新、从传统创新向数字创新、从模仿创新向引领创新、从存量创新向增量创新的跃升。

抢占科创新高地,推动发展高质量,靠的是实干图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是萧山实干图强的真实写照,其本质特征就是政府善于付出、企业舍得投入、市民乐于奉献。只要全区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形成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打造科创新高地,奋力推动发展高质量,就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萧山日报评论员 李家连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