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信息港小镇成立住房租赁管理服务驿站

更新时间:2021-05-31 09:27:0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伴随毕业季的临近,租房热潮滚滚而来。对于不少“打工人”来说,“租房不比就业简单”的自嘲,成为时下租房市场的真实写照。信息港小镇作为萧山创新经济主平台,集聚了万余名年轻创客,其中大部分人是“新萧山人”。

“这些人学历水平较高,年龄较小,也没多少积蓄,现阶段帮助他们租好房,是让他们安心在小镇创业就业的‘定心丸’。”信息港小镇企服部副部长张玲超在此前走访企业调研时对“租房难”问题感慨很深,尽管萧山已推出了人才房等一系列政策,但“粥少僧多”,小镇内许多年轻员工仍为住房而发愁,“不少企业负责人也很关注这个问题,常常找我们寻求帮助。”

安居方能乐业。前不久,信息港小镇与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建立信息港小镇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工作驿站,通过引入包括冠寓、暖屋、自如等八家社会租赁公司,为破解信息港小镇新萧山人租房困扰迈出第一步。

目前,信息港小镇通过与租赁公司合作,推出了“租房地图”,小镇员工可享受相关房源当下市场展示价9.5折、400元水电优惠券、同品牌同城市免费换房一次、根据具体房源每月优惠50—100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刚刚硕士毕业来信息港工作的程序员小李很满意:“对现在的我来说,租房是一笔不小开支,这些优惠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我目前的生活压力。”

除了房租优惠外,工作驿站还提供购房补贴、人才入户、房屋买卖、租赁、居住证办理等政策咨询,为小镇员工点对点、面对面答疑解惑,为人才租客在纷繁复杂的租房市场中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