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加大执法力度 全面织密“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1-05-26 11:06:4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任何时候都需警钟长鸣。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意识不到位等情况仍然比较突出。为强化源头管控,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推进生产安全事故“遏重大”攻坚战,依托数字化监管手段,全面部署,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切实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4月份以来,区应急管理局按照“遏重大”攻坚战部署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专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在危险化学品领域,通过危化品智慧监管平台,对现已接入的49家企业,涵盖车间、罐区、仓库、值班室等重点场所的272个监控点位开展不定时巡查巡检。共发现隐患数47个,其中通知企业立整立改37个,传递给相关执法科室10个。并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紧抓安全风险防控,推动提升重大危险源本质安全水平。在涉爆粉尘领域,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工贸行业涉爆粉尘重点企业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涉爆粉尘重点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明确专项整治工作要点,要求各涉爆粉尘重点企业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4月份以来,共检查企业72家,排查问题隐患193个,立案查处74家,责令停产停业1家。现将2021年第二批安全隐患企业在媒体上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