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六大项目签约落户空港

更新时间:2021-05-26 11:04:2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坚持项目为王,以产业为带动,加快重大产业项目的布局落地及开工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后劲。

在日前举行的空港经济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药源新地CRO、以明生物创新药、太明科技芯片设计、量子加密通信开发、速博雷尔数字化工厂和ESR空港电商产业园6个项目又签约落户,生物医药、临空高端装备智造、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加快集聚。

年初以来,聚焦有效投入,空港积极推进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建设,力争今年地下室建设全面完成,确保投资完成8亿元以上,加快推进机场东区国际货站建设,确保今年投资完成2亿元以上。积极谋划并推进总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的杭州生物科技谷建设,在健新原力-赛默飞合资项目已注册落地的前提下,抓紧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与此同时,加快推进药源新地等项目建设并投运,全力推进CRO等在谈项目落地,力争三年内建成25万平方米的GMP厂房和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空港生物医药创新中心,不断丰富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同时,加快已开工的“152”和“4286”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当年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尽早启动机场国内货站、健新原力二期、B保提升改造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并积极谋划空港自贸综合体、自贸区商业配套等项目建设。

坚持创新驱动,空港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速博雷尔减速器项目、红申等制造业提升改造项目26个。紧抓自贸区建设契机,推进红山板块“业态、形态、生态”的优化重塑,有序推进低小散企业的改造提升,加快完成首批16家企业的征收工作,并启动道路和配套综合体建设。

突出招大引强,空港坚持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力争全年新开工、落地、签约1亿元以上项目超15个。重点在跨境电商、生物医药、临空高端服务、高端装备制造、科技金融等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的突破,确保全年到位外资1亿美元。

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空港紧紧围绕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和“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要求,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去年空港共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达289.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