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首个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点在北干成立

更新时间:2021-05-24 09:56:3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小区物业收费服务价格不合理,业主维权难;汽车被划,双方就赔偿价格争执不下……日前,我区首个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点在北干街道银河社区成立,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消费者权益保障、医疗服务、物业服务、旅游餐饮服务等领域的价格争议纠纷调解。

鉴于北干街道商贸业比较发达,银河社区内市场交易主体密集、价格纠纷类型繁多等特点,杭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区发改局与北干街道联合在该社区设立价格调解点,目的是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调解需求,在居民遇到价格争议问题时能提供专业的调解服务。

简短的成立仪式后,当天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如何“担当调解、依法调解、灵活调解、成功调解”等进行了探讨。该调解点设立后,今后将不断加强与司法、民政等部门的协作,着力调解各类价格纠纷,打通百姓诉求渠道,为价格行政调解与社会调解的融合探索新路。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顾春燕 黄梦婷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