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本味” 萧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1-05-24 09:53:3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品牌化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手段。22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萧山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萧山本味”正式发布。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为“萧山本味”品牌IP形象——“萝大队”揭幕,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致辞,区委副书记赵立明等出席。

“萧山本味”助力乡村振兴

亚运新萧山,千年本味传。章登峰在致辞中说,推出萧山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我区深入探索农产品区域发展新道路的战略之举,也是进一步提升我区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加快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务实之策。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构建“特色农业、品牌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数字农业”五大农业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以粮食为基础,蔬菜、花卉苗木、水产、畜牧、林特五大特色优势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萧山萝卜干、萧山白对虾、萧山甲鱼等越来越多的萧山特色农产品,成为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力量。

章登峰指出,以“萧山本味”品牌发布为契机,希望我区广大农业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依托数字化、品牌化、科技化手段,加快推动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企业真受益,让群众得实惠,助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据悉,我区自着手开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以来,经过深入调研策划、专题讨论、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多个步骤,最终确定“萧山本味”这一品牌名称、品牌logo及相关品牌形象。“萧山本味”品牌的推出,将有利于有效整合区域内分散的农产品资源,实现协同发展,共同提升,打造我区农业“金名片”,开启我区农业全面发展新时代。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完善“萧山本味”品牌运营体系,围绕一批农业优势特色产品,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创新品牌产品,并持续强化品牌运维,加强创新策划,借势借力重大节展活动,开展品牌宣传、推广等,力争在全国范围内打响“萧山本味”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我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发布会现场对“萧山本味”的品牌内涵、设计理念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据介绍,“萧山本味”品牌名称蕴含围垦精神为“本”、历史溯源在“本”、品质农产当“本”、生活状态归“本”、饮食文化追“本”、匠心传承立“本”等多层含义。简言之,“萧山本味”追求的是一种回归最原始的状态。品牌logo呈现“萧”字印章图形,并将“本”字融入其中,图形中的潮头浪花元素,寓意萧山农业如“弄潮儿”般奔竞向前、立于潮头,图形以绿色为主兼容多种色彩,体现萧山农产品的生态绿色与丰富性。

“萧山本味”品牌还打造了一支品牌形象“团队”,便于后续应用推广中更有故事性及衍生性。其中“队长”是以萧山极具代表性的食材“一刀种萝卜”为原型塑造的“萝大队”,“成员”根据茶、青梅、甲鱼、白对虾等我区主要农业产业元素塑造而成,有“茶组长”“梅酸酸”“甲小子”和“虾小白”。“萧”字logo头巾作为“团队”统一标识。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