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长三角区域法治一体化建设启动

更新时间:2021-05-21 17:18:1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19日,萧山区司法局、姑苏区司法局、黄浦区司法局在上海市黄浦区共同签订《法治一体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为助力长三角区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协议明确,首次法治建设综合性论坛将在苏州市姑苏区举办。今后,萧山、姑苏、黄浦三区将积极围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人才、机制、体制的不断融合互动,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协作共建法治政府,强化在区域基层依法治理、跨区域法律服务和惠民便民合作、重大法治问题联合攻坚等方面深化法治协作、优化制度供给,努力推动建设长三角法治新高地和区域法治建设示范区。

法治一体化建设,既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部分,也是增强内驱动力、巩固发展成果的基本保障。萧山、姑苏、黄浦三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法治建设进程中面临的问题相似。除了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外,三区还将设置重大课题,深化三区法律服务共同体、联合体融合协作,挖掘基层治理、营商环境、行政争议处理、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实务领域中的难题,在理论层面先行先试,并把经验运用于司法实践当中。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