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新塘首个“政企银”党建联盟成立

更新时间:2021-05-18 17:55:5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广泽社区党支部、朴鲁科技党支部、建设银行商业城支行党支部在新塘创业大街共同成立党建联盟。这也是新塘街道首个由社区、园区、银行“政企银”三方共同建立的党建联盟。

“成立党建联盟就是希望能够实现共享资源、共促成长。”广泽社区工作人员说,广泽小区包括经济性住房、廉租房、公租房、拆迁安置房、蓝领公寓五类房户,常住人口达到12000人左右。在管理上,需要注意方法,也需要引入更多的力量。因此和周边党组织开展共建,成为社区治理的方式之一。

“党建联盟的成立,将是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朴鲁科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创业大街众多青年创业者而言,党建联盟将成为他们融入社区大家庭的一个契机,以党建联盟为依托,积极宣传党建共建、党建联盟的活动,带动社区、园区的居民和创业者参与党建共建,实现共同成长。

当天,朴鲁科技党支部和建设银行商业城支行党支部的党员们,还上门慰问了70周岁以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未来,党建联盟将充分发挥三个党支部的协同作用,以党史教育为特色,组织开展党员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使之真正成为三个支部党员群众的精神家园。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王丽丹 蒋耀君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