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 萧山13人入选

更新时间:2021-05-17 09:14:5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日前,2021年“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出炉,全省600位技能型人才上榜,我区有13人入选,其中服务业6人,制造业7人。

用心践行“工匠精神”

“‘美业’是我的初心所在。这一生,我都要与美发‘死磕到底’。”田建军笑着说。

今年54岁的田建军,是浙江省田建军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也是杭州琴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培训师。怀揣着“匠心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他在“造美”的路上坚守了34年。

凭借着过硬的美发技术,田建军把西兴老街上一间小小理发店发展成了杭州琴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并在2016年被评为区级田建军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自那时起,通过“传帮带”,他将工匠精神和手艺传承下来。截至目前,经他一手带出的徒弟有100位左右,培训人员达1000多位。他的工作室也于2018年被评为杭州市田建军美发技师工作室,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田建军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

像田建军这样秉持一颗初心,在一个行业里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的工匠不在少数。拥有30多年钳工经验的吴兴尧,是杭州亚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技术副总经理。这些年,他累计申报专利52项,其中有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41项,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4项、浙江省QC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据初步统计,我区入选2021年“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的13人里,平均每个人在一个行业里坚守约26年,其中最长的是35年,最短的已有12年。他们都用专业专注、敬业精业、永不放弃的态度,诠释“匠心精神”。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在企业一线岗位上坚守了12年的方浩,是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研发部课长。凭借着一颗匠心,他从一名普通的机床装调学徒,成长为企业研发技术带头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这12年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加强自身学习,方浩累计提出改善方案82件,其中“VB机型控制器配方的改善”和“机床操作面板的改善”,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300多万元,另外“满足客户多条件加工选择的改善”,提高了机床整体加工效率,每年可为社会创造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

像方浩这样拥有工匠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人不在少数。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傅建龙,是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设备维修组长,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100多万元;拥有20年工作经验的余献军,是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工艺试制员,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3000多万元。

近年来,区总工会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技能创新带头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能工巧匠培育活动。“今年我们会继续开展‘送培训’活动,鼓励企业工会和镇街总工会为有需求的企业‘送培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