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招商引资零距离 客商“云上”感知义桥魅力

更新时间:2021-04-29 20:48:2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义桥有哪些招商地块、厂房?周边配套如何?未来,客商不用千里迢迢来现场,一键就能感知义桥魅力。依托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中枢算力,义桥镇纵向畅通区、镇、村数据通道,横向打破部门数据壁垒,全力推进“数产融合·智创三江”数字经济系统建设。

据了解,该系统一方面承载了区“数智经信”的镇街落地场景,一方面打造了义桥镇数字经济产业基座,目前已创新建设了招商引资、厂房租赁、安全监管等多个应用场景。

场景之一的招商“屏对屏”,通过5G、VR及大数据技术,可视化、标准化展示义桥招商地块的分布情况及区位优势,建立义桥招商地块、厂房及周边配套的三维影像,实现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信息化,招商引资“零距离”。

与此同时,企业厂房“云”上找应用场景,通过数字平台对新出租厂房实行线上备案审批管理,对符合要求的新出租厂房加大宣传推广,使租赁双方更省心,租赁交易更便捷。该场景还能对新入驻项目实行准入审批机制,对照负面清单把好落地项目的第一道关。

此外,该系统还具有扣清工业经济运行基数,做好工业企业的全息画像和经济密度的全面感知的能力,打造的亩均效益可视化应用场景,实现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全流程监管,成为工业全域治理的“指挥舱”。

以城市大脑萧山平台数字赋能为基础,该系统中的安全监管“云”闭环应用场景,可对企业进行指数评估和分色预警,基层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手机便可高效、便捷地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日常巡查、督办、回访等工作,实现量化、细化安全监管闭环管理。

当前的义桥是经济发展的热门板块,未来城市实践区赋予义桥新的机遇。近年来,义桥不断积蓄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以深度融杭发展为契机,努力壮大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数字化,以“大数据+”“机器人+”“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为引领,积极培育、招引多家优质、行业前景广的数字经济企业,不断走智能制造之路,做好数字赋能文章。

作为全区数字经济系统综合应用先行先试单位,下阶段,义桥将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架构,不断进行“数产融合·智创三江”数字经济系统相关功能的迭代升级,探索建设统计网格化管理平台、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等应用场景,依托省、市、区公共数据,努力开发移动端的相关特色微应用,让信息尽在掌中。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