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28家萧企上榜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

更新时间:2021-04-29 20:46:4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踏浪而歌、未来无限。昨日,以“长风破浪——最好的预测未来,就是去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在萧举行。超5000位国内外行业领袖、专家、创业者、投资人在现场或在线参加了活动。

作为每届大会的重头戏,杭州独角兽企业、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两份榜单如期发布。今年,萧山有28家企业上榜,其中5家独角兽,23家准独角兽(2家区外迁入),涉及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先进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文化娱乐、汽车交通等不同领域。

与去年相比,今年上榜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在独角兽领域,“老面孔”微医、万向一二三、网易云音乐继续蝉联。同时,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以及着力于健身产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乐刻运动成为新上榜的独角兽企业。其中,乐刻运动更是从去年的准独角兽榜单成功跻身独角兽榜单。

在准独角兽领域,聚焦生物制药领域的健新原力、高诚生物,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惠瀜科技,在全球范围内首个实现区块链芯片化的宇链科技,还有产品畅销海外的尾巴生活,依托供应链侧改造和数据开发精准定位客户画像的hibobi等更多创新力量加入其中。

2020年度创业人物、新锐创业之星、投资人物、新锐投资之星和创业服务机构等五个奖项也在当天公布。萧山共有2人入选年度创新人物,3人入选新锐创新之星,五家平台机构入选年度创业服务机构。

在这些榜单的背后,是萧山创新创业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孵化平台加速成型,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所带来的成效。

近年来,萧山聚焦主体培育,强化企业创新载体建设,持续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国高企正式突破千家大关,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策源平台纷纷落地,更是为萧企的创新之路提供了强劲的“智能”。据统计,全区已拥有市级及以上孵化器22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8家;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14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5家。

年初,萧山科技创新政策再度加码。创新发展“21条”新政,聚焦企业主体、孵化载体、科研平台、人才高地、创新生态五大体系,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的政策倾斜,进一步凝聚科技创新强大动能,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富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和人才扎根萧山。从准独角兽发展为独角兽,乐刻运动在萧山完成了这一成长。“我们在萧山获得了企业发展近几年来最大的支持。萧山对于企业需求的反应速度和发展的服务,是我们在别的城市没有遇到的。”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韩伟为萧山的营商环境点赞。

获评新锐创业之星的陈哲乾,是一知智能的创始人。作为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的研发型企业,一知智能所研发的产品已在多个场景中运用,服务2万多家企业。选在萧山落户,陈哲乾表示,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萧山创业扶持的力度很大,无论是政策上的,还是保障工作上的,整个环境都让创业者有希望、更有信心。”陈哲乾说。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