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不动产交易登记“提速” 平均办件缩短8分钟

更新时间:2021-04-28 17:39:0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李雪梅是一名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从业8年。对每天都要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帮助顾客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她而言,这里出现了一个让她欣喜的改变——原来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和“契税缴纳”窗口,变成了统一的“不动产交易联办”一窗受理窗口。“现在真的很方便。合并后,窗口数量增加了,办理速度也快了不少。”李雪梅说。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区不动产综合受理平台“二次升级”的新模式。今年以来,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按照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办理要求,将不动产综合业务系统升级为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进件、一人受理、一个平台、一套资料”的新模式,进一步破除部门数据壁垒,强化数据共通共享,提升平台运行效率,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

据统计,自新系统正式运行以来,截至3月31日,已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4320件,缴税15534万元,不动产受理、缴纳契税等每件平均办结时间缩短8分钟,提速约16%。

同一个工作人员要完成不动产资料受理与缴纳税款的操作,业务能力、办事效率有保障吗?“系统升级的同时,我们通过交叉培训、模拟运行和统一受理资料,同步加强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实现各部门人员互通互用。”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同时,针对减税降费新政落实、税费计算审核难等问题,区不动产、税务与技术人员通力合作,在系统中设置自动计算器,通过对系统信息的自动抓取匹配,直接完成减免税审核,生成免税数据、应征税款,省去了人工计算的过程,方便不动产、税务人员快速熟悉、掌握新系统。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曹开宇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