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袁家军在省委法治浙江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造法治浙江建设“金名片”

更新时间:2021-04-26 17:50:2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在法治浙江建设15周年之际,省委召开法治浙江建设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一体协同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整体推进党的领导、权力运行、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法治化,努力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浙江。

葛慧君、陈金彪、朱国贤、许罗德、黄建发、王昌荣、陈奕君、梁黎明、赵光君、王双全、高兴夫、孙景淼、修长智、李占国、贾宇出席。会上,省领导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示范项目)、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授牌,并为第二届省委外聘法律顾问张文显、陈柳裕、骆梅英、郑春燕、胡祥甫颁发聘书。宁波市委、省市场监管局、桐庐县委、义乌市佛堂镇党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指出,15年来,历届省委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浙江建设,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探索加强党对法治浙江建设领导的方法路径,构建完善法治浙江建设“四梁八柱”制度体系;注重立法地方特色和管用实用,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探索跨领域、跨部门的综合执法改革,努力构建“大综合、一体化”的行政执法体系;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探索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努力使全社会的法治氛围、法治风尚更加浓厚,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依法治国正确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袁家军强调,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法治浙江建设站上新起点,承担着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使命,彰显“中国之治”的时代使命,发挥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的职责使命,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需要的重要使命,从“事”到“制度”“治理”“智慧”转变的历史使命。要打造法治浙江建设“金名片”,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出台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创制性法规,全面建设数字法治系统,打造“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样板,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探索执法司法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路径,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完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模式,建设互联网依法治理首善之区,创新法律风险闭环管控机制。要创新完善法治浙江与平安浙江协同建设体制机制,依托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系统性重塑,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确保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持续纵深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会上,萧山区获评“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称号。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领奖,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本报记者 蒋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