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聚焦关键领域 狠抓长效落实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杭州和数字法治建设

更新时间:2021-04-26 17:48:5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狠抓长效落实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杭州和数字法治建设

杭州平安建设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数字法治推进会4月23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坚持不懈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法治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深入推进数字法治建设,一体协同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和平安中国示范城市,推动法治杭州和平安杭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潘家玮、佟桂莉、陈擎苍、许明、毛溪浩、金志、张振丰、朱建明、唐春所、缪承潮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上表彰了平安杭州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周江勇在充分肯定平安杭州及数字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平安杭州和数字法治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关键领域、狠抓长效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更高水平平安杭州和数字法治建设。要推进重大活动维稳安保长效化,探索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常态化工作模式,提升涉恐风险闭环管控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保障服务大局能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固化形成制度体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提高对黑恶势力的震慑打击能力;推进涉稳风险防范化解法治化,强化司法保护、防范化解、预警防控,进一步提高维护经济金融安全能力;推进数字法治建设系统化,推动大数据辅助立法和决策“提质增效”、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迭代升级”、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深化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扩面提质”,进一步提高法治杭州建设的科学统筹能力;推进突出问题隐患整治精细化,开展突出公共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维护良好公共安全秩序,加强网络综合防控,进一步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推进矛盾调处化解源头化,坚持“一地解纠纷”,推进诉源、警源、访源“三源治理”,形成“四级联动”源头化解合力,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治工作能力。

周江勇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杭州和数字法治的强大合力。狠抓平安责任落实,全面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链条和“块块主责、条线指导,条块结合、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完善市域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强化系统平安创建,推动相关行业、领域、单位深化平安建设,形成平安建设全覆盖的良好局面;加强平安队伍建设,高标准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鼓励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平安建设,形成全民创平安的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本报记者 蒋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