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无还本续贷”暖企心

更新时间:2021-04-26 17:47:3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真心感谢中信银行及时办理了23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了我们转贷资金临时周转的大问题!”海宁弃浪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

“弃浪袜业”是一家出口型小微企业,企业信用状况良好,2020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经营正常,但资金较往年紧张。前不久,中信银行嘉兴海宁支行经过对符合“无还本续贷”标准的企业排摸后,主动服务,通过“无还本续贷”第一时间将资金于原贷款到期前及时续贷给企业并为其争取利率优惠。

这暖心的一幕不止出现在嘉兴,还出现在绍兴、温州等。

2021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普惠政策暖风吹拂,让众多小微企业如沐春风。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至2021年底。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始终积极落实为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提供“无还本续贷”产品,有效减轻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彰显了“有温度的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悉,截至3月底,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办理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共计173户187笔,余额达17.48亿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落实中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要求,积极运用产品优势,完善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要求,实实在在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


作者:通讯员 王哲 蒋朗  编辑:邱璐